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内新闻 >> 正文
2016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顺利举办
2016-06-15 13:43  

    2016613日,大连理工大学化环生学部2016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在化工综合楼B202举办,本次答辩涉及精细化工专业敖翔、王晓晗、宋迅、王佰川、罗明鑫、何云飞、姜丹、郭星隅、许杰、刘盈岑;应用化学专业常屏南,化学工艺专业高章成和化学工程与工艺(创新班)王少华、戴昊、张秋水、杨宇卓、王雪晴、郑宇、廖章铭、王梦影等多个专业、2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毕业生论文答辩,参与此次答辩评委老师有具本植老师,吕荣文老师,武素丽老师,唐炳涛老师、牛文斌老师和Inter 公司大连地区的赵丹老师等。

大学的前三年半授课,学生们已经完成了大学阶段的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的课业学习。而毕业设计/论文环节,是培养学生运用所学过的基础知识和专业基础知识,分析和解决科学和工程技术问题的重要环节。每一名临近毕业的大四学生,经过论文开题、科学研究、中期检查、论文写作等环节,完成了对某一个科学或技术问题的深入研究,并形成了研究结论。同学们从这个教学环节中获得了对科学或技术研究的具体而严格的训练。经过最终论文审查等以及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参加答辩的同学以图文并茂的PPT、和洗练的语言阐述自己论文的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问题的方法、所获得的结论及其实际意义。答辩老师针对论文内容提出相关问题,同学们自信地回答老师们的提问,充分展示对自己设计作品制作流程的熟悉程度和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及心得体会,以及对自己现在工作的看法。最后,吕荣文老师为在场所有同学,纠正论文写作不规范等错误,让同学们体会到了科研的严谨。

毕业论文答辩是大学阶段的最后一门“考试”,是一个增长知识,交流信息的过程,整个阶段为学生们们提供了一次很好的锻炼自我和与专业老师面对面的沟通交流的机会。同学们不仅可以从答辩老师那里获得新的知识和宝贵的建议,而且答辩老师也可以从有独特见解的学员论文中得到启迪,更加自信的迎接未来的工作或学习。

   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已经结束,这意味着大部分同学们开始了新的旅程,不管是选择工作或读研,都希望2016届的同学们能够踏踏实实做事,发扬大工精神,同时祝各位同学学习进步,工作顺利!

                                    2016614

上一条:2016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顺利举办
下一条:2016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