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内新闻 >> 正文
热烈祝贺Zameer Hussain同学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2017-07-05 14:55  

 

2017517日本团队国际留学生Zameer Hussain Shah博士的博士论文答辩会在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F-201举行,Shah博士的论文答辩题目是“Titanium Based Oxides for Photocatalysis: Effect of Plasmonics, Electron Sink and Crystallinity”。本次答辩委员会主席是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王梅教授。

Shah作为本组第一名毕业的国际留学生,是吕荣文老师指导的博士生,他通过微量CuO纳米颗粒掺杂的方式,显著地提高了Ag/AgCl/TiO2在模拟可见光条件下,光催化甲基橙及苯酚降解的活性。同时,开发了一种新型的可见光敏感的催化剂Ag/AgCl/CdTiO3,能够有效的催化甲基橙降解。以氯离子为CdTiO3纳米材料生长过程中的诱导剂,能大幅度提高所制备CdTiO3纳米材料的结晶性,有效的增强了光催化过程中载流子的分离效率和光催化活性。

在攻读博士研究生期间,Shah同学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3,获得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留学生优秀毕业生等荣誉,出色完成了博士研究生阶段的科研任务。在此,祝愿Shah博士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切顺利,再创佳绩!

 

 

 

 

 

上一条:热烈祝贺苏昕同学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下一条:热烈祝贺葛玉振同学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