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内新闻 >> 正文
热烈祝贺李飞虎同学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2017-12-18 21:20  


2017125日本团队李飞虎博士的博士论文答辩会在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F-202举行,李飞虎博士的论文答辩题目是缩聚型含硫聚合物微球的制备及其结构生色性能研究。本次答辩委员会主席是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吕荣文教授。

李飞虎是张淑芬老师和唐炳涛老师共同指导的博士生。读博期间,他通过引入硫原子和苯环,合成了高折射率的聚硫代氨基甲酸酯树脂,利用纳米沉淀法制备了窄粒径分布聚硫代氨基甲酸酯微球,并用于构筑光子晶体结构色膜,丰富了高折射率聚合物光子晶体的构筑单元种类。同时,通过具有吸光性能的多硫键赋予聚硫树脂微球良好的吸光特性,可控合成了具有背景干扰光自消除功能的微球,通过自组装获得了高颜色鲜艳度和宽可视角的光子晶体结构色膜。此外,还通过引入交联网络结构以及硫原子和苯环,获得了具有较高耐热稳定性的单分散含硫双酚甲醛树脂微球,实现了微球粒径在142 nm-337 nm范围内的可控制备,组装获得了具有良好耐热性的光子晶体结构色膜。

攻读博士研究生期间,李飞虎博士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4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两项,出色完成了博士阶段的科研任务。在此,祝愿李飞虎博士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切顺利,再创佳绩!


上一条:热烈祝贺王翠同学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下一条:热烈祝贺苏昕同学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