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内新闻 >> 正文
祝贺邱金晶博士通过学位论文答辩
2019-10-09 12:18  

2019年9月11日本研究团队邱金晶博士的学位论文答辩会在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F-202举行,邱金晶博士的论文答辩题目是“弱碱性芳胺的稳定重氮盐制备及其在偶氮分散染料合成中的应用”。本次答辩委员会主席是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吕荣文教授。

邱金晶是具本植教授与唐炳涛教授指导的硕博连读生。硕博连读期间,通过开发一种普适性的重氮盐单晶培养方法,研究了重氮盐结构与稳定性之间的关系,揭示了重氮盐的稳定机制;通过设计新的清洁合成工艺,实现了弱碱性芳胺基偶氮型分散染料制备过程中的硫酸减量;通过将弱碱性芳胺与酚羟基类化合物结合设计合成出一系列新型酚羟基类偶氮染料,用于纺织品染色、金属离子检测、pH监测等。

邱金晶博士已在染料领域顶级期刊Dyes and Pigments上发表论文3篇;申请国内专利10篇,其中9篇已经授权。在此,祝愿邱金晶博士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一切顺利,再创佳绩!

上一条:祝贺任文臣博士通过的学位论文答辩
下一条:祝贺储霖博士通过学位论文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