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内新闻 >> 正文
热烈祝贺于宁博士通过学位论文答辩
2019-11-28 16:37  

2019年11月17日本团队于宁博士的学位论文答辩会在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F-201举行,于宁博士的论文答辩题目是“含硅活性分散染料合成与硅橡胶着色性能研究”。本次答辩委员会主席是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吕荣文教授。

于宁是张淑芬教授指导的博士生。读博期间,他设计合成了九支新型含硅活性分散染料,以质量分数仅为0.1%的染料用量实现了有机硅橡胶着色,色泽鲜艳饱满,着色橡胶的耐洗牢度达到4级以上,干、湿摩擦牢度均达到4-5级,耐升华牢度4级以上;着色对有机硅橡胶的力学性能无影响。利用NRTL-SAC热力学模型,预测并验证了所合成的含硅活性分散染料在单一和混合溶剂中的溶解度,得到含硅活性分散染料在乙二醇二甲醚与四氢呋喃混合溶剂中的溶解度变化规律,筛选出硅橡胶着色用最佳溶剂组成。

于宁博士在读博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中文学术论文1篇,出色地完成了博士阶段的科研任务。在此,祝愿于宁博士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切顺利,再创佳绩!

说明: K:\于宁\IMG_7140.jpg

上一条:热烈祝贺刘明辉博士通过学位论文答辩
下一条:祝贺于淑贞博士通过学位论文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