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内新闻 >> 正文
热烈祝贺张宇昂博士通过学位论文答辩
2020-11-17 15:17  

本团队张宇昂博士的学位论文答辩会于20201110日在化工实验楼F201举行,其答辩论文题目是聚乙二醇基定形相变储能材料的制备及其在光驱温差热电体系中的应用。本次答辩委员会主席是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包明教授。

张宇昂师从吕荣文教授和唐炳涛教授,其研究方向为相变材料的设计与太阳能温差热电。通过赋予支撑材料相变特性,创新设计了聚乙二醇基高相变焓值定形相变储能材料,获得的复合相变材料相变焓值达到194.5 J/g;通过增加碳材料的选择性吸收,构建高效光热转换相变储能材料体系,将碳基光热转换相变材料的光热转换与热能存储效率从70%提升至95%以上,研究了其光热转换机制,并将其应用于太阳能温差热电体系,为相变材料在太阳能热利用领域中的应用提供理论依据和新途径。

张宇昂博士在读博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8篇(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2019,7(14), 8521-8526AIChE Journal. 2020, 66(6), e16975 ),授权发明专利3项,出色地完成了博士阶段的科研任务;即将成为大连理工大学的博士后,继续从事科研工作。在此,祝愿张宇昂博士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切顺利,再创佳绩!


                                              

 


上一条:热烈祝贺刘芳芳博士通过学位论文答辩
下一条:热烈祝贺张天保博士通过学位论文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