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内新闻 >> 正文
热烈祝贺鄢冬茂博士通过学位论文答辩
2021-10-15 08:44  

 

本团队鄢冬茂博士的学位论文答辩会于2021年06月08日在化工实验楼F201举行,其答辩论文题目是“改性硅复合定形光热转换相变储能材料的制备及性能研究”。

鄢冬茂师从张淑芬教授,其研究方向为相变材料。以改性二氧化硅为载体材料,以聚乙二醇和石蜡为相变材料,碳纳米管和染料为功能性材料,通过有机无机复合方法实现相变储能材料的高导热性能和光热转换存储功能,为相变材料在太阳能热利用和建筑节能等领域中的应用提供理论依据和新途径。鄢冬茂博士在读博期间,在相变材料领域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4篇(Solar Energy Materials and Solar Cells, 2020, 215: 110657;Journal of Energy Storage,2021, 36: 102428 等),授权发明专利3项,出色地完成了博士阶段的科研任务。

目前鄢冬茂,教授级高工,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千层次人才、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现任沈阳化工研究院化工新材料研究所所长助理,兼任工程化研究总监。主要从事精细化学品连续化生产新工艺开发,应用微通道反应器、管式反应器等连续化反应技术解决精细化学品生产涉及危险工艺的安全和环保问题。在国际和国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5项。获辽宁省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石油和化工行业专利优秀奖1项等科技奖励。

上一条:热烈祝贺付双博士通过学位论文答辩
下一条:热烈祝贺张业广博士通过学位论文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