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内新闻 >> 正文
热烈祝贺赵凯博士通过学位论文答辩
2022-06-13 17:33  

本团队赵凯博士的学位论文答辩会于2022年6月7日在线上举行,其答辩论文题目是“织物基可视化应变传感材料的构筑及性能研究”。本次答辩委员会主席是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唐炳涛教授。

赵凯师从张淑芬教授和牛文斌教授,其研究方向为织物基可拉伸电子和光子学。利用等离子处理和原子层沉积技术,在可拉伸织物上化学键合Al-ZnO,提高了传感层与织物间的结合力,赋予其耐摩擦、水洗和日晒稳定性;利用聚四氢呋喃(PTMG)、异佛尔酮二异氰酸酯(IPDI)、戊二醇和二氧化硅包覆聚苯乙烯(PS@SiO2),制备了具有力致变色特性的光子晶体弹性材料,半嵌入织物后,实现了对外界应变同步的电学输出和可视化双响应;设计合成碳化织物嵌入的PTMG/聚-1,4-丁二醇双(4-氨基苯甲酸酯)/IPDI/丙三醇/PS@SiO2光子晶体弹性材料,利用该材料中的动态共价键和全嵌入式结构,实现了材料的自修复和稳定的电学响应。

赵凯博士在读博期间,以第一作者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Industrial & Engineering Chemistry Research及Advanced Materials Technologies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篇,出色地完成了博士阶段的科研任务。在此,祝愿赵凯博士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切顺利,再创佳绩!

上一条:热烈祝贺周常通博士通过学位论文答辩
下一条:热烈祝贺寇东辉博士通过学位论文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