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第30届中国化学会年会闭幕 团队老师积极参与学术交流
2016-08-12 11:42  

 

 

71日上午,中国化学会第30届学术年会在在我校隆重召开。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项昌乐、中国化学会理事长姚建年、大连市副市长朱程清、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出席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有两院院士,美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法国化学会、韩国化学会、在中国台北的化学会等友好学会的主席和代表团,中国科协英才计划中学生代表,中国化学会学术奖励获奖人及本届年会参会代表。开幕式由中国化学会秘书长杨国强主持。

本届年会以转型中的中国化学为主题,设立学术分会46个,专题论坛12个,并设立系列科普活动及新技术、新产品与新仪器成果展览,共吸引化学同仁11千余人前来参会,创历届年会参会人数之最。

本课题组的各位老师积极的参与了本次盛会,与参会的老师同学进行沟通交流,极大开阔了学术视野,并与来自全国乃至全球各地的科研人员进行了广泛交流。唐炳涛副教授在应用化学分会做了题为光热转换与相变储能材料的报告,介绍了近几年在定型相变储能材料方面的研究成果和未来应用前景;武素丽副教授在纳米材料合成与组装分会场做了粒径均一Cu2O微球的制备及颜色艳丽光子晶体组装的报告,介绍了一种新型的高折射率光子晶体结构单元——Cu2O微球的制备及其组装得到的光子晶体的特点;牛文斌在稀土材料化学及应用分会做了题为“NaYF4:Yb,Er-MoS2复合材料的合成、改性与红外光响应性的报告,介绍了上转换发光材料与二维材料复合后的性能及其应用。

 

上一条:团队教师应邀参加第八届全球华人化工研讨会
下一条:吕荣文教授应邀参加在英国第一届功能纳米材料工业应用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