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张淑芬老师主持完成项目获2016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2017-01-10 20:53  

    1月9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由张老师领衔主持完成的项目“基团功能强化的新型反应性染料创制与应用”获2016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该项目由大连理工大学组织,浙江舜龙化工有限公司、东华大学参与完成。属化学工程、精细化工领域。通过基团功能强化、提高了发色体在棉纤维上吸附能力,创制出同结构类型综合性能最好的单发色体、反应基团或发色基团连接的双发色体反应型染料,形成了可配套使用的红、橙、黄、蓝、绿、紫、黑全色系高档染料;创制了红、黄、蓝、黑四色近100%固色纤维数码喷墨印花染料,解决了长期困扰世界染料行业的难题,引领了我国染料向高性能、高效生产和应用方向发展,为染料行业科技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

 

本文链接:http://news.

 

上一条:光子晶体构筑与应用国际研讨会(The international forum on the fabrication and applications of photonic crystals)通知
下一条:本团队获中石化联合会技术发明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