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张淑芬教授将“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写入Ullmanns工业化学百科全书
2017-06-23 14:59  

Ullmanns工业化学百科全书(Ullmann's Encyclopedia of Industrial Chemistry)是应用化学和化学工程领域中历史最悠久、具有重要影响的综合性参考书。为了更新近年有关领域的产业状况,开始了第七版全面修订工作。张淑芬教授被作为染料领域知名专家(a renowned expert)受邀重写或修正"Azo Dyes" and "Reactive Dyes"等专章内容。

张淑芬教授在"Reactive Dyes"专章中介绍了近年中国染料行业的生产规模,增加了更先进、安全、节能减排的染料产品类型,和近年出现的纤维数码喷墨打印技术。该部分内容的补充一方面强调了染料行业正在向高效、安全、清洁的生产和应用方向发展,另一方面传送了中国染料行业作为世界染料行业第一方阵的排头兵,不仅产量居世界第一,行业的科技进步也必将在世界染料行业产生推动性影响。

客观地,张淑芬教授将“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作者单位写入Ullmanns工业化学百科全书,彰显了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国际染料领域的学术影响。

      

上一条: “光子晶体构筑与应用国际研讨会”第二轮通知
下一条:光子晶体构筑与应用国际研讨会会务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