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光子晶体构筑与应用国际研讨会”成功召开
2017-08-28 08:07  

 

光子晶体是由两种或两种以上不同折射率的介质材料在空间按照一定的周期性顺序排列形成的有序性材料,被认为是颠覆性创新的新材料之一。

为加强领域合作,搭建光子晶体构筑与应用学术交流平台,实现共同创新,201788-10日,由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光子晶体构筑与应用国际研讨会在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功召开。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姚伟岸教授、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部长李杨教授、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彭孝军教授、化工学院院长陆安慧教授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开幕式。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杨宏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刘小钢教授、中国科学院化学所宋延林研究员、东南大学的顾忠泽教授、南京工业大学陈苏教授、中科院合肥固体所李越研究员、北京印刷学院李路海教授、浙江理工学院邵建忠教授、东华大学葛邓腾教授、大连理工大学陆安慧教授、唐炳涛教授等十几位知名专家学者,以光子晶体构筑与应用为主题,分别作了内容丰富精彩的报告。杨宏教授报告题目为“Synthetic Nanotechnology for Nano Catalysis and Its Potential Applications in Photonic Crystals”,为大家介绍了纳米结构控制的相关理论研究及其在催化、光子晶体领域的应用;刘小刚做了“Controlling Photon Upconversion in Lanthanide-doped Nanocrystals”报告,介绍了稀土上转换发光材料的构建与应用;宋延林教授做了题为“绿色印刷:光子晶体的制备与应用”的报告,顾忠泽教授做了题为“光子晶体及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报告,陈苏教授做了题为“基于微流控技术制备光子晶体”的报告等。精彩纷呈的报告分别从制备和应用等方面向大家展示了光子晶体的独特魅力。

2FB748

本次会议为光子晶体的构筑和应用研究搭建了交流平台,使大家共享光子晶体领域的国内外研究成果,将为促进该领域的科学研究快速进步及促进其应用进展发挥重要作用。

 

 

上一条:张淑芬教授承担的国家重大科技研发项目课题启动
下一条:“光子晶体构筑与应用国际研讨会”会议日程--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