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内新闻 >> 正文
热烈祝贺Malik Muhammad Umair博士通过学位论文答辩
2021-10-15 08:41  


本团队Malik Muhammad Umair博士的学位论文答辩会于2021年1月12日在腾讯会议545471656线上举行,其答辩论文题目是“石蜡/纤维素衍生碳骨架电驱复合相变储热材料的制备与性能”。本次答辩委员会主席是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吕荣文教授。

Malik师从唐炳涛教授,其研究方向为生物炭基复合定形相变储能材料,论文以纤维素衍生碳材料为支撑骨架,负载相变石蜡,制备生物炭基复合定形相变储能材料,相变石蜡的负载量最高可达85 wt%,相变焓值最高可达182.2 J/g,不仅解决了相变石蜡固-液相变后流动易漏液的问题,还赋予复合材料优异的传热性能和电热转换与热能存储功能,其电热转换与热能存储效率最高可达88.7%,拓展了其应用领域。

Malik博士在读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4篇(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 2019, 7(46), 26385-26392Applied Energy, 2019, 1(235), 846-873),出色地完成了博士阶段的科研任务,现已回到巴基斯坦工作。在此,祝愿Malik博士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切顺利,再创佳绩!

说明: QQ图片20211013085926

上一条:热烈祝贺张业广博士通过学位论文答辩
下一条:热烈祝贺叶婉玥博士通过学位论文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