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内新闻 >> 正文
热烈祝贺王贞智博士通过学位论文答辩
2024-01-15 18:00  

本团队王贞智博士的学位论文答辩会于2023年12月1日在化工实验楼F201举行,其答辩论文题目是“溶剂响应型聚合物基光子玻璃结构色材料的制备与性能研究”。本次答辩委员会主席是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徐兆超研究员。

王贞智师从唐炳涛教授,其研究方向为聚合物结构色材料的构筑与应用。论文以刺激响应聚合物作为构筑材料,结合光子玻璃结构,构建溶剂响应性结构色体系。制备了丝素蛋白基结构色薄膜,显著提高了材料的机械强度和结构稳定性,将其应用于加密和显示领域;合成功能化的丙烯酸酯类高分子结构色材料,利用多重溶剂响应能力,实现了全可见光范围良好饱和度结构色的多色输出;开发溶剂响应型聚氨酯结构色材料,利用差异化溶剂响应特性,实现了图案的高分辨率打印,并应用于可重写纸领域。

王贞智博士在读博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4篇(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 2020, 12: 56413−56423;Dyes and Pigments, 2022, 206: 110589;Small, 2023, 2305825等),出色地完成了博士阶段的科研任务。在此,祝愿王贞智博士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切顺利,再创佳绩!

说明: b07e6a272c9b4e4bfa34b35b110c039

上一条:热烈祝贺刘子路博士通过学位论文答辩
下一条:热烈祝贺宋财城博士通过学位论文答辩